综合动态

我院举办2017年度院企实训工作研讨会

作者:王静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7-05-09  浏览次数:

5月5日上午,我院召开学院校企合作,实训基地教学与实训工作研讨会,西安达内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训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学院院长蔡骋、教学副院长张宏鸣,刘全中、杨会君、蔚继承、于建涛、李长悦、毛锐、冯妍等老师,教学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蔡骋院长代表学院对实训单位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院企实训在我院已经开展多年,收效良好,学院会继续坚持并加强重视此项工作,最后对本次院企实训合作拓展提出殷切希望。

教学院长、带队老师与实训单位就方案的内容设定、过程管理及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重要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提出以下建议:一是在实训培养过程中要注重学生整体能力提升,避免团队依靠个别学生支撑,要做到合理分组,充分调动每个成员的积极性,让每个成员在团队中都能够得到充分锻炼和能力提升。二是为提高项目与学生课程的匹配度,建议大数据与云计算商业项目软件开发实训方案在保留原有传统数据库内容的基础上增加大数据内容的比例,更好的实现课程知识巩固,同时希望引入更多新的知识,让课程内容更加饱满,学生能够获得更多新的知识。三是针对电子商务平台实训方案,根据电子商务发展特点和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提出以电子商务主体和参与角色分类为主,以行业特色分类为辅的分类标准对项目的分类进行合理调整的建议。

企业代表表示会充分尊重学生的发展及课程设置情况,合理调整,优化实训方案,同时也欢迎我院教师随时到团队中来进行进行监督、指导。会后,实训单位和带队老师互留了联系方式,便于随时了解、沟通,以期把本次实训工作做得更好。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学院与实训单位之间相互了解与支持,对增进学院与各实训单位之间的友好合作,拓展学生校外实训资源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为本次实训的顺利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