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切实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

作者:王静 郭亚红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7-05-1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教学科研、教师成长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按照学校《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我院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为切实做好院基层教学组织工作,5月2日,学院召开2017春第一次系(部)主任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宏鸣主持,新一届系(部)主任和教学办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培养方案修订、教学质量评定办法、课时质量标准审定、课程组分组、系部主任和课程组组长职责、基层教学组织专项经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预评估注意事项等工作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与落实。与会人员还认真总结了近年来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中的经验教训以及存在问题,对今后的建设目标及推进措施进行了研讨。会后经过多次小组讨论和邮件交流,最终确定了我院系(部)主任、系(部)秘书和课程组组长职责。

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是实现立德树人,牢固确立教学工作在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是进一步完善教学管理体制,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功能,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措施。学院领导十分重视,多次强调要在实际运行中不断完善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增强系级教学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基层教学组织在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中重要推动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