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张炯博士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尹秀珍 任洁  发布日期:2017-05-24  浏览次数:

   5月23日下午,荷兰埃因霍芬理工大学张炯博士在信息工程学院副203会议室作了题为“基于多方向多尺度的图像分析技术的计算机智能辅助诊断”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宁纪锋教授主持。

  报告主要围绕如何多方向和多尺度对视网膜图像进行处理展开。张炯博士结合视网膜图像与糖尿病发病迹象的关联介绍了其研究背景,并着重介绍了从多方向和多尺度对视网膜图像进行处理的方法。如获取生物标记信息、将图像从二维提取到三维、在三维空间中建模、血管分割、特征重要性分析等。最后,张炯博士介绍了其研究内容在实践中的应用情况,包括对视盘和黄斑的检测、生物标记提取分析和已应用医院的对视网膜图片分析的系统。张炯博士的报告内容丰富,结合实例生动的向师生展示了其研究内容,师生收获良多。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在会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与会师生踊跃发言。针对师生提出的面对不同领域现状的未知从何处获取相关知识、如何在方向传播时对三个分叉处理、如何将不同方向的叶脉映射到三维中、如何对方向进行建模、如何对图像增强和去噪、在线性回归中多特征如何进行、有监督和无监督的方法如何做等问题,张炯博士给出了详细认真的解答。会后与大家分享了国外留学经验。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