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审核评估】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对我院进行预评估检查

作者:王静 郭亚红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7-05-27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上午,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专家李能贵教授对我院进行走访座谈。

       李能贵在院党委书记党青、院长蔡骋、教学副院长张宏鸣陪同下,首先对我院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和教学档案室进行参观考察,通过看、访、走、查等方式对各教学实验室的建设、安全管理、仪器设备的使用及管理、维护等情况进行查看了解。对教学档案室毕业论文(设计)、学生试卷的管理归档情况进行检查和现场指导。并对我院四个专业的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离散数学等五门核心课程卷面考试成绩情况进行随机检查。

  座谈会上,院长蔡骋从学院办学方向与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教学质量保障、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李能贵指出,学院应该明晰本次审核评估的目的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他对学院在本科教学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整改意见。并就自己通过听课、教学档案检查发现的问题,如教学档案规范化管理有待改进、教师授课课件质量差等进行交流反馈。为学院下一步整改落实提供了思路和方向。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就自己在教学中出现的困惑与问题与专家进行深刻交流咨询,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本次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是对我院教学情况、专业建设、教学管理特别是本科人才培养的一次全面、高标准检验,将有力的推动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迈向新台阶。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