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举办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集中培训收效好

作者:  来源:程玉锋  发布日期:2017-06-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要求,信息学院党委于531日至612日举办2017年上半年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培训班,57名同志全程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为学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张丽副教授做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李芳林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领会《党章》、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同志讲解了《“一带一路”与我们的关系》、副书记翟立解读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精神、组织观看了网络名人徐川副教授《顶天立地谈信仰》视频课、金一南教授《百年沧桑-从东亚病夫到民族复兴》视频课,组织学员前往铜川照金(薛家寨)开展实践教学,并结合学习心得进行分享讨论,整个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预备党员栾江江同志参加培训后深有感触,此次培训采用授课、观看精彩视频、外出参观学习、实地体会、讨论研讨、课堂提问、理论测试等相结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更加生动,更加切近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自己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预备党员刘明清是此次集中培训的分组组长,她在分享中谈到,持续一个多周的培训学习,深深感动于身边同龄人的可爱与正能量,深深懂得我们的每一次改变、每一点进步,都可能为国家的进步与发展带来正面效应,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也进一步完善了自己的思维方式,修正了自己看待事物的观念,最重要的是激发了自己强烈的爱国爱党情怀和民族自尊心,也激发了我们对过去的共同记忆和对未来的期待,我们一定不忘初心,感恩前行。

讨论课交流发言

培训开班

即将毕业的信管132张爽同志谈到,培训学习正逢毕业季,来自论文设计、答辩等各方面的压力,“挤”出时间参加学习,让自己思想得到进一步沉淀,特别是难得的集体外出参观体验,让我深深懂得成为有思想的人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但我绝不会忘记在西农大所学到的一切,时刻谨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未来的道路上永远不忘记自己为什么出发。

本期确定的发展对象吕睿娟同志表示,在认真学习了每节课程、悉心聆听了各场报告,参观照金革命纪念馆,重走薛家寨红军路,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以先辈为榜样,在自己目前的岗位上,不断努力,勤奋上进,以良好的面貌迎接生活与工作中的挑战。

组织本次集中培训的负责人谈到,大学生党员是高校优秀分子的集合,对其开展集中培训不仅是高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要求,更是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体现,学习中学员们的分享交流和撰写的心得体会句句肺腑之言,感人至深,也感悟到爱心、真心和真诚是育人的真谛,学院将会把更多学员的收获与体会通过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积极传播,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在学生群体中的引领作用。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表示,此次培训学习内容环环相扣、安排紧凑、反响巨大,达到了帮助他们树立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的根本目的,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意识和身份认知,全体学员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也为下一步大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做了很好的尝试,他希望党员同志自觉加强学习,继续坚定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用自己实际行动践行党的誓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