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审核评估】赵忠常务副书记一行来学院调研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作者:王静 郭亚红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7-07-07  浏览次数:

  7月5日下午,学校常务副书记赵忠到信息学院就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进行调研座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各系主任、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院长蔡骋对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师资队伍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目前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说明。教学副院长张宏鸣对学院本科教学预评估整改情况,课程试卷、毕业论文(设计)内容和格式规范完善工作及归档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部分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赵忠副书记在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及与会人员的发言后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学校必须面对的一次大考,关系学校前途发展,更与每个教职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他强调,学院一定要高度重视、广泛动员,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重要作用。利用好两学一做支部生活学习平台,围绕评建工作深入学习教学管理相关政策文件,做到人人熟知,让审核评估工作深入人心,营造积极向上的评建氛围。其次,精心组织,用心做好汇报材料。要立足本院历史、文化、学科专业特点,以自评材料为基础,借鉴预评估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准确把握汇报材料的各个环节,在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定位下,找准学院定位,明确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质量保障措施、人才培养效果,突出学院特色、亮点。第三要提前谋划、做好支撑。对要展示的内容提前做好规划,做好各个展示点的内容组织和支撑,把学院最光彩的一面展示出来。

  座谈会上,赵忠副书记还对学院课程考试的命题、评阅、成绩评定及教学档案的规范化进行了指导。

  调研期间,赵忠副书记专程来到学院教学档案室,对信息学院试卷档案和毕业论文(设计)的归档管理情况进行现场查看,并对学院教学档案电子阅览设备的高效使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