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凝心聚力 全力备战 共谋发展

作者:王静 刘桂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12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学院本科教学审核预评估改进,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7月10日下午,信息学院召开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推进会。学院督导组组长黄林教授、理学院邵崇斌教授、林学院张檀副教授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同志主持。

  会上,教学副院长张宏鸣详细解读了《信息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改进实施方案》,并对下一阶段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重点对学院近三年课程试卷、毕业论文(设计)档案、实验、实习及机试材料的归档管理进行进一步明确要求,划定时限,落实责任,并对下学期课堂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

  蔡骋院长通报了2017年学院重点工作和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并结合当前“双一流”建设,指出新形势下学院面临的挑战:一是增强一流学科建设。学院要紧密结合实际,以信息化技术支撑强势学科的发展,进一步提炼信息化的科学问题,研究与创新,取得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成果。二是要提高学科影响力,重视成果分享。鼓励教师积极参与国际交流会议,加强工作成果交流与分享。最后,针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各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靠前指挥,加强对分管工作指导、检查和督促。二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各系要严格按照学院评估改进方案,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三是强化督查,提高质量。要发挥教学督导组对本科教学改革、建设和管理的“传帮带”作用,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督导、检查,进一步提高教学工作各环节质量。四是组织检查,确保实效。要对照工作实施方案,组织专家对课程试卷、毕业论文、自评报告、学院工作汇报等进行严格检查验收,确保材料规范。

  院党委书记党青结合2005年评估工作经验对学院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清形势。要从讲政治高度,牢固树立本科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和人才培养的质量目标,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改进工作。二是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要以本职工作为出发点,有步骤、有成效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自查、互查与改进,确保各项工作规范到位。三是强化督查,严格问责。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站好岗、履好责,在评估大考中交上满意的答卷。

  最后,学院为第七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颁发了聘任书。http://news.nwsuaf.edu.cn/xnxw/76208.htm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