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2017年第1次党委工作例会精神

作者:尹秀珍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7-29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2017年第1次党委工作例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委委员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主持。

  会上,党青介绍了学校第1次党委工作例会主要目的及召开情况,传达了徐养福书记通报的意识形态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及提出的要求;赵忠常务副书记通报的巡视整改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情况;重点解读了李兴旺书记就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作出的重要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今年,中央对中管高校进行了第十二轮巡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对照总书记要求,我们要切实增强“抓不好整改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让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能经得起再巡视,经得起巡视“回头看”,经得师生的监督,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二是当好“关键少数”,切实履行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中央对高校的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巡视,各级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被巡视监督的重点,也是巡视整改的重点。各党委(党总支)和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关键少数”,要增强“四个意识”,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落实主体责任。三是狠抓制度落实,发挥制度在管党治党的利器作用。巡视中发现了学校一些制度不健全不完善,执行制度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经过前期整改,学校集中精力修订完善了一批政策制度,制度能否发挥作用,执行落实是关键。要增强制度观念、强化监督检查。党员领导干部既是制度的制定者,又是制度的执行者,还是制度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者,更要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做好榜样。

  党青结合学院实际,按照会议精神对学院党委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真正做到提高政治站位,当好“关键少数”,把自己摆进去;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制度在管党治党中的利器作用;三是要深入研究工作,切实履行工作职责,确保工作不出问题。四是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基层党委职责,充分发挥基层党委在学院发展中的作用。

  会上还研讨了意识形态相关工作并作了相关安排,会后学院将汇编学校即将出台和完善的相关制度供大家学习使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