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沙场点兵,壮我国威!”师生热议建军90周年阅兵式

作者:  来源:倪玲 李子奇  发布日期:2017-07-31  浏览次数:

7月30日,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阅兵在内蒙古朱日和联合训练基地举行。阅兵展示了中国军队改革强军后的先进装备和优良作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展现了中国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维护国家主权、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更大贡献的坚定决心。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多种形式积极观看阅兵仪式,畅谈感受。

学工秘书王淑珍说,阅兵式既是一堂震撼心灵的历史课,也是一堂触及灵魂的思想政治课,更是一堂效果显著的爱国主义教育课。组织学生观看阅兵式,同学们分辨是非荣辱的判断能力得到了提高,大家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厚感情也得以增强。我们在后期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国防意识教育,同时创新教育形式,增强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教师杨丽丽谈到,一个兴盛民族的背后必定站立着一支强大的军队,拥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是祖国和平崛起以及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根本保障。为我们的英雄军队致敬!每一名中国人理应拥军爱国,每一位教师理应在自己的岗位上致力培养一流卓越人才,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会主席辛辰同学说,90年前南昌起义的号角吹响,历经90年磨砺,沙场阅兵向世人展现了中国军队飞跃般的进步,我们为有这样的人民军队而骄傲。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大学生更需要学习党史军史,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爱党拥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信管151班谢文芮同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坚持改革强军、科技兴军,全面提高国防军队现代化建设,只有追赶科技前沿浪潮,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人民军队,才是具有保家卫国、抵抗外敌能力的人民之盾。作为计算机专业类的学生,我们更努力学习电子信息科学技术,为科技兴军贡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工程161班项文悦认为,大学生必须要有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祖国一天天繁荣富强,但这个世界上仍然存在局部战争和地区动荡,承平日久的我们一定要学会珍惜、懂得感恩、居安思危,我们要肩负起祖国在新时期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担当起建设祖国和保卫祖国的重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