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专题报告

作者:范芳娟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14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风建设,推进素质教育,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9月13日下午,学院邀请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教育管理处处长聂海为全体研究生做了题为“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促进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协调发展”的专题报告。全体在校研究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主持。

  报告会上,聂海指出,研究生教育是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最高层次,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是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和学院将不断加大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力度,实现学校研究生培养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报告中,聂海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管理规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学籍管理办法”、“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资助体系实施方案”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针对关规定和制度进行了生动详实的案例分析。

  通过本次教育管理专题报告,既使广大研究生充分认识到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在学习过程中的重要性,又对学校有关研究生教育管理的规章制度有了较为明晰的认识,为即将开始的研究生学习奠定了良好的思想政治基础。

 

校党委研工部副部长聂海做报告

副书记翟立主持会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