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举办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范芳娟  来源:研究生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做好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进一步提高申请数量和质量, 9月23日下午,学院在216会议室举办“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动员部署会议”。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福建省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厦门大学教授纪荣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获得者,武汉大学珞珈特聘教授刘娟作了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报告。学院主持科研工作副院长王美丽主持会议,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纪荣嵘教授作了题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评审的几点体会”的报告;刘娟教授作题为“写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要点和体会”的报告。在报告中,两位专家结合各自基金项目申请、评审经验,分别就申请基金项目之前要做的工作、选题、摘要、立论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研究方案、拟解决的关键问题、可行性分析、创新性、技术路线等方面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说明讲解,并针对学院老师2017年国家自然基金评阅意见,与到会的各位教师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

  王美丽副院长就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希望大家提前动手,准备2018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瞄准科学研究前沿,结合本学科科研战略需求和自身特长和优势,进行科学选题,明晰研究目标和技术路线,撰写好国家基金申请文本,争取在国家基金项目申请上有新突破。

  本次会议的召开,激发了大家国家基金的申报热情、增强了信心,表示将会认真备战2018年国家基金项目申请,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副院长王美丽主持会议

刘娟教授与各位老师热情交流

纪荣嵘教授与各位老师热情交流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