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诺森比亚大学秦圣峰教授为研究生作报告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09-25  浏览次数:

  9月23日,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的英国诺森比亚大学秦圣峰教授在学院副203会议室为师生作了题为“用户需求分析与建模”的学术报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副院长王美丽主持,院长蔡骋出席了报告会。

  秦圣峰教授的报告主要围绕用户需求分析与建模中的两个问题“多学科需求建模”、“满足PDS的需求分析”进行展开。报告从市场调研,信息收集,用户需求识别的方法,建立用户需求问题,需求规范以及设想与评估的方法等概念入手,提出了一种新的多学科客户需求建模的概念方法,详细的介绍了如何运用这种新模型来进行需求分析,如何有效降低整个项目的造价,缩减费用,提高产值以及最小化风险,最终实现PDS的最佳设计效果。报告最后针对这种新模型的应用场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在会后进行的互动环节,与会师生踊跃发言。针对师生提出的各种疑问,秦圣峰教授皆给出了详细、全面、认真的解答。

  据悉,本次学术报告是学院第六次研究生专题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秦圣峰,教授,英国诺森比亚大学教授,长期从事产品的计算机辅助设计方法、技术和智能界面的研究。研究侧重于基于众包(Crowdsourcing-based)的创新平台的设计开发和与情感设计的融合,基于服务设计,大数据和云计算相结合的创新设计平台的集成研究及在新型城镇化中的应用。其研究已得到英国EPSRC,AHRC, British Council, NSF of China, Roy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和 Leverhulme Trust等研究机构的资助。

副院长王美丽主持

秦圣峰教授为全体师生作报告

鞠铭同学现场发言提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