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召开系(部)主任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王静 郭亚红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7-10-13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学院在211会议室召开系(部)主任教学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学院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张宏鸣主持,各系(部)主任、教学秘书参会。

  会议首先对新生专业思想教育工作进行安排,并要求各专业系要深刻认识到加强新生专业思想教育的重要性,以系部为单位,通过讲座、课堂教学、座谈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学生对专业的了解认同,提升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学生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后续专业学习打牢基础。同时要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规定办法》解读为契机,结合《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加强学生对学校学籍管理细则和本专业培养计划的深入了解,使学生对本科学习有一个全面的认识和系统的规划,在四年的学习生活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发奋图强,学有所得。

  会上,张宏鸣副院长通报了近期我院审核评估建设工作准备情况,对现阶段审核评估完善工作进行安排,指出审核评估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各系(部)教师要高度重视,以本职工作为出发点,结合督导组专家在教学档案检查和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相关教学档案和课堂教学实践的自查和提升,为下周本科教学正式评估做好充足准备。

  与会人员还对课堂教学质量同行专家评价办法进行热烈讨论与交流,并达成了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