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教师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

作者:程玉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0-20  浏览次数:

1018日信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报告中展现的人民公认、举世瞩目的丰功伟绩,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的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的一系列重大举措,让学院教职工既崇敬又倍受鼓舞。

学院蔡骋教授表示:党和国家领导人在国家贫穷、落后的情况下牢记历史使命、发扬 不怕苦、不怕难,敢于迎难而上,勇于变革,不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结合当前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的本科教学评估和科学研究工作,我们更要鼓起干劲,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结合学校特色,立足学院实际情况,努力奋进,排除万难,开拓进取。

计算机系教授宁纪锋谈到,虽然自己不是一名党员,但非常关注党的十九大的召开,通过学习,全面系统地了解国家这些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对未来发展提出的战略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14次提到农业,表明党和国家对农业和农业科学研究的重视,作为一名农业院校的科研工作者,倍感鼓舞。在未来的教学科研中,将进一步学习和贯彻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强化基础研究,为我国的农业现代化、信息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级实验师霍迎秋博士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深深的感触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发展才是硬道理,打铁还需自身硬这个朴素的真理。当前中国面临的很多问题只有通过发展自己,壮大自己的力量才能够很好的解决。作为一名专业技术人员,只有打好扎实的信息技术的理论基础,深入分析 当前的农业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才能够将信息技术很好的服务于于现代农业,进而促 进农业现代化的发展。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更应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工作中的问题,不 忘初心、不辱一个共产党人的使命积极分析问题,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好本职工作 ,帮助他人获得圆满。

副教授胡少军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经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性成效,报告中50余次提到了“创新”,作为一名一线计算机科学教育工作者,将进一步思考如何把创新精神融入到教学与科研中,投身到改革创新时代潮流,为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添砖加瓦。

电子商务系副教授景旭表示:习近平同志全面论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提出"十四条"作为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特别指出,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是坚持新发展理念的重要部分。作为农业院校的信息人,我们在党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新征程中,目标更为明确,责任更为重大,我们每个人应该扎根农业实际,为农业信息化奠基信息技术支撑。

青年博士何进荣表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一句暖心又激人奋进的话语时时萦绕在耳旁。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在工作中定要牢记立德树人和服务社会的使命,将教书育人落实到学习活动的每个环节中,并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响应国家发展需求,将人工智能和现代农业深度融合,开展面向农业应用的智能信息处理方法研究,为加快学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