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荷兰皇家艺术与科学院院士Maarten de Rijke教授来院交流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开阔师生学术视野,促进学术交流,11月2日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Maarten de Rijke教授应学院张宏鸣副教授、王美丽副教授邀请,为师生做了题为《What's Next in Information Retrieval》的学术报告。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8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蔡骋主持。
    Maarten教授首先给全院师生们介绍了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他的科研团队,然后详细展开讲解了信息检索算法的原理及应用,指出了传统信息检索算法的不足,介绍了他们科研团队所提出的改进检索方法,即“感知-计划-行动”这自成一体不断循环学习的检索方式。最后Maarten教授以一些实际生活中的问题讲解了改进算法的应用场景。报告中Maarten教授不仅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成果,还介绍了其所带领团队的研究方向及课题,用通俗易懂的例子精彩的解读了深奥前沿的科学知识。

 


    讲座结束后,现场部分学生就讲座中的要点问题和留学阿姆斯特丹大学的实际问题向Maarten教授请教,Maarten教授采取“1对1”形式与学生开展面对面交流,先让学生们介绍自己的专业、研究方向及相关问题,Maarten教授再针对每位同学的不同问题做出耐心、细致的回答,并给出合理建议。交流氛围十分热烈,参与交流的同学们均表示,“1对1”让自己收获颇多、大受启发。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