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精神

作者:程玉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0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6日,信息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党青主持,院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党青结合自身学习做了专题发言。他主要从十九大报告的撰写形成、十九大报告的主要信息、两个重要判断、党的指导思想最新成果、“两步走”战略”等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感悟,特别是对十九大报告起草组成员解读的学习,明确认识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六个层次内涵,领会了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党的十九大。他强调,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全体党员要通读报告原文,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进而在全体师生中做好表率,推动学院工作上台阶。

与会成员结合实际逐一发言,展开深入讨论,积极畅谈感受,交流分享学习感悟。

党委委员、院长蔡骋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作为一名农业大学的信息领域工作者,我们将立足国家战略需求,集成前沿信息技术,推进我国农业信息化、智能化发展。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杨沛副教授谈到,十九大报告中展示的发展成果、重大成就,作为中国人倍感骄傲和鼓舞,作为基础课部教师也要深入思考,认真分析计算机基础教学的变化和教学过程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有针对地开展教学内容、评价方式、教学方法的改革,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学习激情,创新性的开展教学工作,以更宽阔的思路争取教学改革取得新突破。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工秘书王淑珍谈到,学习十九大更加坚定 “四个自信”,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辅导员,是与学生联系最紧密的人,将这种自信和信念传递给他们,做好大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做好青年大学生人生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有机融合的引路人,履行好国家赋予思政辅导员的责任。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国欣结合学习谈到,做为一名研二学生,在过去的成长历程中,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的努力和牺牲,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中国未来的发展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要紧紧依靠党,自己也将会以更踏实、更沉稳的心态应对工作、学习中的挑战。

 会后学院党委为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配发了《马克思靠谱》、《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顶天立地谈信仰》、《习近平讲故事》等读本,并要求定期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学习交流与讨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