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做“精”做“实”重庆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李超琼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6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本科生招生宣传工作,扩大我校在重庆地区的影响力,持续提高我校生源质量,近日,我院院长蔡骋教授带队深入重庆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精准分析,措施实。为做好此次招生宣传工作,学院高度重视,细致开展准备工作。安排专人一对一与中学提前对接,合理规划招生宣传外出线路,联系各学院毕业于重庆各相关中学的优秀学生制作“学长学姐有话说”微视频、优秀生源信息采集表等富有感染力和时代感的宣传材料,多角度切实展示我校优势与特色,在出发前招生宣传人员就校情、校史、招生政策、基础知识、讲座的侧重点、咨询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与细节、回答问题的技巧等进行深入了解。

  精细组队,人员实。学院招生宣传团队注重影响力,人员结构科学合理,招生宣传队伍由学院党政负责人、熟悉学校情况的专家教授、优秀青年教师和管理人员组成。本次招生宣传期间,蔡骋院长带领宣传团队走访重庆市第八中学、南开中学、西南大学附属中学、兼善中学、重庆市第七中学等5所重点中学,并给西南大学附属中学优秀学生颁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奖学金”,有力地推动当地教育部门和中学领导提高对我校的重视程度,提升学生对我校的认知了解程度,大力提升招生宣传的实效性。

  精细实施,效果实。参加招生宣传的蔡骋教授和梁春泉副教授分别登上讲台,共开展专家教授讲座4场,并对现场学生进行答疑解问,让中学生感受大学课堂的氛围和科技前沿的魅力,更加生动形象地介绍我校的特长和优势,激发学生对我校特色专业的兴趣,最直接有效的针对实力强而生源不强学科招生宣传。讲座过程中播放已被录取到我校的相应中学校友的“学长学姐有话说”微视频在学生中引起了良好的反响,使学生对我校的人文自然环境有了最直观的感受,拉近了我校与中学生们的心理距离,起到了良好的感染作用。

                                              招生宣讲现场

                                    与中学班主任老师座谈

                             颁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学奖学金

                                          签订中学奖学金协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