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习延安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

作者:程玉锋 谢文芮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20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8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好新时期师生党员的培训教育工作,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延安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新进教工党员等80余人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参观学习。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里,学员们重温了一遍抗战过程,体会当时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与伟大,学习 “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在王家坪旧址,学员们通过延安干部培训学院王绣蓉老师精彩的现场教学,了解到了毛泽东与毛岸英特殊的父子之情,同时也被毛泽东同志的浓浓父爱以及毛岸英同志的坚强、舍小家为大家的爱国之情所打动,更被毛岸英同志以及其母亲杨开慧同志那份有担当、有胆识、有责任感、有信仰的内心所震撼;在枣园后沟口,全体学员集体朗读了毛泽东同志为追悼张思德同志发表的讲话《为人民服务》,让所有学员们深刻的体会“为人民服务”这句话的含义,积极主动帮助同学,服务社会;在枣园革命旧址,学员们实地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这些党的领导人的旧居,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使得学员们对党的领导人身上的延安精神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感触。

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

参观王家坪旧址

王家坪现场教学

张思德纪念雕塑前宣誓

参观枣园旧址

延安泽东干部学院(窑洞广场)合影

    预备党员吴承语同志谈到,自己因为急事先到西安,为了不错过学习,主动向党组织看齐,就着矿泉水啃着面包搭乘火车按时赶到延安的集合点,强烈的、向党组织靠拢的感觉一直激励着自己向前进,临毕业很庆幸有这样一次经历。

发展对象沈明珠谈到,此次学习凌晨5点多起来,一天16个小时来回延安并参观学习的经历,本身就是一种磨练和成长。参加的每位同志认真学习、细心聆听,用心感悟延安精神的内涵。作为新时期的即将加入党组织的青年大学生,更加明晰自身肩负的责任,更加坚定做一位有担当、有良心、有胆识、有责任感和有信仰的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