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青年教师宋荣杰入围学校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决赛

作者:王静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7-12-18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预决赛落下帷幕,来自工科组6个学院的33位优秀选手经过激烈角逐决出17位优胜选手,我院青年教师宋荣杰成功入围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总决赛。

  此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从7月份比赛启动到预决赛结束历时5个多月,学院高度重视,广泛动员,成立了由院长蔡骋、党委书记党青任组长,教学副院长张宏鸣任副组长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领导小组,对比赛的各个环节周密部署、悉心安排。为扎实做好本次讲课比赛选拨和培训工作,学院依次组织院内初赛和学院选拨赛对比赛进行精心遴选。同时根据赛情需要开展了多场有针对性地全程实地演练,并邀请多名院督导组专家、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对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和口语表达等进行“问诊把脉”现场指导。鉴于此次比赛首次选用智慧教室,为保障良好的讲课效果更好地展示教师教学风采,学院多次申请智慧教室作为演练场地,并邀请相关技术指导老师对智慧教室的使用及智慧型课堂教学技能采用进行专门培训。演练全程录像,便于选手反复观看揣摩,对照专家提出的建议查找不足,总结经验,提升技能。

  青年教师杨沛感言,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推进课堂研究、提升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的有效途径。此次比赛中参赛选手在教学设计、语言表达、教学仪态心态等方面都有新的变化,虽然前期准备艰辛,但各位教师都能在比赛中打破教学瓶颈,教学水平和专业技得到很好的提升,对日常教学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信管141班樊李行同学说,非常荣幸倾听这么多优秀老师的讲课,感受到了老师们认真严谨的教学态度、生动饱满的教学热情和爱岗敬业、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也激励我们在学习中踏实奋进、积极进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深化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学习和展示教学风采的重要平台。今年是我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也是首次在参赛中使用“智慧教室”先进教学设备作为比赛场地,学院将进一步利用好青年讲课比赛的重要平台,不断总结经验,加强青年教师教学科研的积极性和创新性,提升学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和业务技能。同时以本次比赛为契机,积极倡导先进教学设备智慧教室的使用,深化研究型、启发性课堂教学活动开展,为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课程教学的有效融合起积极引领示范作用。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