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吴普特参加信息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会议

作者:闫一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2-26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常务副校长吴普特、学院党委书记党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杨沛副教授主持。

交流讨论环节,支部党员积极发言,结合教书育人本职畅谈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感悟。陈勇副教授谈到,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倡导创新文化,建设网络强国,信息学院教师应该发挥专业优势,探索多元化考核方式,培养创新型人才,建议学校继续加大本科教学投入力度,为学校人才培养奠定基础。青年教师张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倡导全社会尊师重教,作为教师倍感光荣与骄傲,新时代青年教师应该对教学工作充满激情,相信努力就会有收获。

吴普特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受。一是深入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变,自足本职岗位,肩负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质高等教育需求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二是要深入理解十九大报告中“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重要论述的意义。三是要深入认识党的十九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指明的实现路径即“两步走”战略。

吴普特指出,为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学校应该实现四个转变。一是实现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重点打造世界一流学科,实现办学事业量变到质变的飞跃;二是实现从外延式发展到内涵式发展的转变,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都要更加重视内涵、重视水平、重视质量;三是实现从行政权力主导到学术权力和行政权力明确分工转变,尊重科学、尊重学术,回归大学本质,保障学术委员会、教授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四是单纯物质激励向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有机结合转变。同时明确提出,实现这四个转变毫无疑问必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

吴普特强调,学校将坚定不移地重视本科教学工作,努力建设一流师资、一流教材、一流课堂、一流专业。他鼓励大家坚定自信,勇于直面困难,真真正正研究本科教学内涵,传授知识同时传授学习方法,挖掘学生学习潜力。他要求信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教学工作和课程建设中,为学校发展乃至国家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吴普特常务副校长讲话

支部书记杨沛主持

会议现场

孙健敏老师发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