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一起读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

作者: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05  浏览次数: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勉励他们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并向所有海外学人致以节日问候。信息学院在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学习宣传,引发师生校友强烈反响。

总书记的回信,勾起了正在美国加州大学求学深造的2017届校友王雨菲对祖国和母校的思念之情。她说:“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了众多辉煌成就,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为我们带来更坚定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身居异国时刻因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我们一定要珍惜留学生活,刻苦学习,争取早日报效祖国。”

学生党员王雨卓涵已拿到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她谈到:“青年人自古不缺报国的热忱,以及实干兴邦的锐气。留学是为了学习国外先进的知识技术和先进的管理理念,为的是有朝一日可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作为祖国的青年一代我们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即将成为留学生,我将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珍惜韶华,争取将来为祖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2014级本科生马嘉琪将赴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深造,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她心情十分激动:“无论身处何地我都将牢记习主席的话,出国后,自己就不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整个中国,所以,无论是言行还是学习都要尽自己的努力做到最好。无论怎样,做为一个中国公民,一定要记住,自己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学生会主席辛辰认为,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和深切嘱托,不仅让身处海外的留学生坚定了留学报国的新年,也让广大青年学生更加明确,只有与祖国、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才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学工秘书王淑珍说:“学习回信,能够让学生认清担负的历史重任和时代使命,从而认识四个伟大、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作为辅导员老师,我们将积极引导有留学意向的学生无论身处何地都保持对祖国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实现青春报国、留学报国。”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