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学生在陕西省首届轻应用设计大赛中夺冠

作者: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11  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2015级本科生、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站长王晓静等五名学生在陕西省首届轻应用设计大赛中荣获第一名。

  陕西省首届“‘易’路逐梦,创赢未来”“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由陕西省高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我校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大学等九所大学共同进入决赛角逐冠亚季军。大赛由初赛评审、集中培训、决赛答辩组成。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学子立足易班的教育教学功能,采用前后端完全分离的方式并基于xServer(后端)+ Vue(前端)+ webpack(构建)+ Mint-UI(界面)的单页面应用,开发了一款颠覆传统教育的课程软件——“知了课堂”。该软件的核心功能为“扫码进入课堂并完成签到”“客户端PC端PPT同步播放”“学生退出在线课堂提醒”“在线点赞、提问”四个功能,针对性解决了老师对学生课堂使用手机情况无法控制、老师得到学生对课堂的及时反馈少、学生与老师互动少等问题。

  为了本次比赛,我校学生团队多次通宵达旦修改代码,顶着比赛压力、考试压力、学习压力不断坚持,在困难面前没有迟疑、没有退缩,最终突出重围一举夺下比赛冠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