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大学生思政社团初心学社、学习社成立

作者:倪玲  来源:  发布日期:2017-11-17  浏览次数:

  11月15日晚,信息学院召开学生思想政治类社团初心学社、学习社成立大会,并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社团指导教师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副书记翟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丽、殷旭辉以及社团成员代表参加会议。

  初心学社、学习社是由信息学院学生发起的思政类社团,采用“双导师”制,每个社团配备两名指导老师,分别为思政课教师和学院党务工作者,保障社团活动既有理论内涵,又有实践行动,理论实践相结合,全面提高学习实效性。其中,初心学社主要由电子商务和软件工程两个专业的同学及对应支部成员组成,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学习和研究内容,指导教师为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学习社主要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两个专业的同学及对应支部成员组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学习和研究内容,指导教师为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殷旭辉。两个社团各有侧重又相互支撑,共同推动学生理论素养和思辨能力的提高。

  成立大会上,社员代表、指导教师代表先后发言。社团发起人吴思瑾同学说:“我们要通过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弘扬者和建设者;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关注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提高思想政治素质。”

  社团指导老师张丽说:“社团的运行发展中,要以学习为基础、以传播为使命、以实践为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把新思想落实到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努力奋斗中。”

  党青强调,初心学社、学习社要立足学院学生实际,充分发挥学院学科优势,通过集体学习、社会调查、实践锻炼、线上讨论、作品创作等形式,采用微视频、动漫、网页、H5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新手段,引领学院学生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关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院学生正确认识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努力将社团打造为引领学院学生自主学习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推动学院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