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赴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走访调研

作者:程玉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1-20  浏览次数:

117—18日,信息学院院长蔡骋教授率教学、学生工作、各系负责人一行7人前往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调研交流,双方就本科生大类招生、学风建设、人才培养、综合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院长黄冬梅教授、党委书记程彦楠、本科教学副院长袁红春、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振华、学生工作副书记陶峰勇、各系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上海海洋大学信息学院黄冬梅院长首先对我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全面介绍了学院学科由工科、理科、管理共存到调整发展壮大的历程,本科生大类招生的具体做法和经验,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与学科建设的现状和采取的措施。袁红春副院长、陶峰勇副书记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校企合作及学生管理、学风建设的一些做法和成效做了介绍。

蔡骋院长首先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和真诚交流。他谈到两院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同样困境和瓶颈,对于学院能迎难而上、坚韧不屈精神以及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理想成绩表示敬佩和祝贺。也非常赞同学科引领专业发展的理念,围绕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大局开展工作的思路,以及管理中做好顶层设计,掌握发展节奏,聚焦全院之力,积极引导培育自己学科发展的做法。

座谈会上,各系负责人还就教学科研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毕业论文设计、考核聘任与综合改革措施进行了深入交谈。会后,双方表示将继续深入交流,持续跟进、相互借鉴、共同发展。

两院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