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召开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作者:王静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8-01-29  浏览次数:

  日前,学院2017教学工作会议在216会议室召开。院党委书记党青出席会议,教学副院长张宏鸣、各系(部)主任、实验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院长蔡骋主持会议。

  会上,教学副院长张宏鸣对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7年是学院加强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一年,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教学资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一是顺利完成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二是获批科创项目16项,其中国家级5项,省级7项,校重点4项;三是建设本科生全英文授课课程1门,暑期课程2门,公开出版教材1部,立项规划教材2部;四是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完成校外华迪、达内的教学基地签约,与阿里巴巴的普惠计划签约,与富士通、风向传媒等实践教学基地信息采集与洽谈;五是申报4项教学成果奖,获批2项;六是申报校级教改项目14项,获批了11项,申报教育部企业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4项,获批了6项。他强调2018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应围绕学科专业调整与特色专业建设、优秀教学团队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等五个方面工作,继续以质量工程建设为中心,全面促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院长蔡骋指出,2017年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并在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课程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今后的工作中学院要继续巩固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以新理念为引领,创新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学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更好的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院党委书记党青对学院一年来在本科教学工作中取得成绩表示肯定,对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2017年学院围绕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做了大量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绩、新变化。他强调,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认真总结,仔细梳理,将会议各事项落到实处,不断推动学院本科教育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

  会议还对督导组听课及教学检查中提出的有关课堂、实验教学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反馈。各系部主任结合意见、建议及自身工作对2017年度本科教学工作中查找的不足进行逐一汇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