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感动中国 震撼心灵

作者:  来源: 倪玲 吴征静   发布日期:2018-03-05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进一步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和良好社会风尚,3月1日晚,我院线上线下多形式组织学生观看《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颁奖晚会,品评感动中国人的精神史诗。

计算机163班刘晶同谈到:“感动中国,感动公众,感动我们的不仅是感动中国人物身上的优秀品质,更是他们对国对家对人民的大爱,不论是在火场中不顾自身安危保护小女孩的火场英雄杨科璋,还是以身殉职的人民好官廖俊波,他们都将自己的敬业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将伟大与平凡画上了等号,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的爱岗敬业将是我们不断探索学习的宝贵精神。”

宣传中心摄影部的项文悦同学对87岁高龄的中科院院士卢永根教授的印象最为深刻:“卢永根教授和他的夫人在早年就加入了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他坚持留国研究,为我国的水稻研究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在身患重症时将毕生的积蓄捐赠给华南农业大学的基金会,希望能为祖国的农业发展献出自己的最后一份力量,最后他甚至还自愿向社会捐献了自己的遗体。正如主持人颁奖时说的‘你们成为了最彻底的无产者’,物质上的财产虽然都已经奉献给了社会,但是精神的财产永存。”

组织部的王博瀚文同学是一位来自草原的同学,他对坚守雪山的老阿爸印象最为深刻:“身处边疆,以身守疆,老阿爸桑杰曲巴带着他的两个女儿坚守在玉麦乡,守护着这一片纯白的土地,奉献精神让我感动。我们大学生更应该将自己的前途规划与祖国的建设、社会的发展、人民的生活紧密相连。”

预备党员杨坪坤也有所感悟:“许多的英雄事迹是没有机会复制的,但是他们的精神可以传扬。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当积极学习“感动中国”人物中的优秀品质,见贤思齐,通过他们的事迹来检视自己,提升自己,对照这面镜子,认真解决问题,不断提升自己,以行动缩小差距。”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