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组织学生党员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闫一凡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6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校党委关于抓好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创新学习载体灵活教育形式,近日,信息工程学院党委组织60余名在校学生党员集体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刘明清观影后感叹万千,她说到: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东部率先;生产总值增速稳居世界第一;蓝鲸2号、蛟龙号令世人惊艳;全国银幕数量总和稳居世界第一;织起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建造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高速公路网总里程世界第一……这些不是孤单的数字,它们是我们鲜活生活的缩影。面对这一项项成就,谁都会由衷地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张馨月谈到:《厉害了,我的国》尽管是一部有着宏大而又严肃主题的纪录片,但也选择了很多具体的小故事让人感到很亲切。比如,西藏扶贫的一个女孩,一个第一书记为了说服她的扶贫对象能够搬迁,她真的是付出了全部的心血。我在感动的同时,也在思考着自己的人生:如何为我的国家,为乡村振兴,作出我的努力和贡献?

辅导员沈钊老师谈到:看了这部电影,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油然而生。不由得在心中呐喊‘厉害了我的国!’历史和实践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应该积极引领学生,回顾辉煌成就,感受沧桑巨变,坚定四个自信。鼓励他们在党的领导下为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奋斗,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激扬接力奋斗的精气神!

   据悉,《厉害了,我的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内在逻辑,展示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的磅礴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