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师生学习两会精神,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作者: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07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信息学院组织师生党员集体观看报告实况,并展开学习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翟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极不平凡的五年里我们国家方方面面取得的辉煌成就,让我们坚定了‘四个自信’。作为一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在工作中应该更加理直气壮地引领学生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

学工秘书王淑珍感概道:“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过去五年特别是去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绩进行了回顾与总结,鼓舞人心。对2018年工作进行9个方面细致有效地部署,令人期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坚决拥护党和政府的各项决策,响应国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号召,为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贡献更多力量。”

团工委书记倪玲结合学院青年工作谈到:“在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为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精神食粮。我们基层团组织应该积极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举办丰富有益活动,引领广大青年感受沧桑巨变,增强四个自信,坚定不移跟党走。”

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学生党员方晶谈到:“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将加大精准脱贫力度,确保脱贫攻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这让我非常激动。相信在党的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家乡一定能够早日脱贫。我将积极运用所学知识,做好本职工作,尽最大努力回馈党和人民。”

2017级维吾尔族学生阿德尔江·阿布来提说:“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大学生,我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给予我们的殷切关怀与深情嘱托,中华民族是一个和睦相处、团结温暖的大家庭。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与各民族同胞共同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