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吴普特校长参加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程玉锋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3-29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学院在216会议室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长吴普特全程参加并指导工作,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党青主持。

    会上,党青首先代表班子从理论学习和思想认识、执行重大决策和部署、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作风建设、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全面查摆了班子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逐项提出整改落实的思路和措施。随后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蔡骋、张宏鸣、刘小峰、翟立等院领导先后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互相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吴普特校长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学院能够严格按照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在批评和相互批评中,态度真诚、批评认真,达到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他强调,班子成员要高度重视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人才人事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要认真总结分析,工作中要做到多关注、多俯下身子倾听师生诉求,采取科学稳妥的措施去解决,坚决做到“不二过”。关于学院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班子成员要加强团结与协作,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相互补台、守望相助。二是明确学院定位,精准使力。要认真思考学科如何布局、人才培养如何定位,怎样提升学院竞争力和内生动力,如何提高学院内涵式发展,真正做到科学发展、持续发展。三是坚定不移执行人才强院战略,凝心聚力,补齐发展短板。四是切实做好校院两级管理的落地落实工作,充分利用下放的权利进行大胆改革、大胆创新、优化院内各项政策,助力学院快速发展。五是做好建章立制、强化规矩意识,用制度管人管己。六是严于律己,为广大师生做好榜样。切记将师生员工之事放在心上,学院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带领学院师生勇于进取,将学院事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党青代表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信息学院目前正处于砥砺奋进的关键时期,各种机遇和挑战并存,吴校长给班子成员和学院提出的明确要求既是鼓励,也是鞭策我们奋发有为。班子成员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了解国家、学校各项政策,以更高标准和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思考和扎扎实实的整改,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为了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学院制定了《2017年民主生活会方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经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开展谈心谈话等环节,深入查摆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经仔细讨论、认真研究,班子形成集体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