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厉害了,我的国!撸起袖子加油干!

作者:杨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30日,我的电话铃声不停地在响,来电都是在询问一件事:“杨老师,组织大家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的电影,时间定了吗?我们大家都等着呢!”我说:“就在今天晚上7:00万达影城6号厅。”于是,当晚57人的庞大观影团队(包括计算机基础教学部、计算机控制系、软件工程系)来到了影院,这其实出乎了我的意料,原来大家是这样热切地希望了解“我的国”,也许是更想为自己身在“我的国”所感受到的荣耀寻求一次发泄的机会。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电影中,我们看到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天眼’FAST……,影片大量采用壮观恢弘的镜头,展现了中国近五年来飞速的进步与发展。习主席的一句‘撸起袖子加油干!’响彻心扉,振奋人心。我也要在今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认认真真、坚持不懈,为我们国家多培养一些优秀的人才。”基础教学部李梅激动地说。

    “一个个大国重器是中国科研领域硕果累累的真实反映;坚守梦想的工程师、科学家、拓荒者们,是谱写时代鸿篇的挥毫泼墨者。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也感觉到自己所肩负的社会责任,科研与教学并重,为国家不断注入新的血液和新的生机。”控制系蒲攀说。

观影前,我们一直生活在自己的小圈子里,而今天,我们把自己抽离出来,站在国家的高度去看待和思考问题,我们见证并创造着这个极不平凡的时代,大家要立足本职工作,不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