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立足“早”字备就业

作者:周海渊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4-02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信息工程学院在做好今年就业工作的同时,抓早抓小,提早动手开展2019届本科生就业工作,力争实现就业最大化。

早调研提升学生就业需求准确性。学院充分调研2019届毕业学生就业意向,了解学生个体的心理特点、个性特征、人生目标、目前已初步形成就业意向数据库,每两周更新一次。在此基础上,学院领导赴苏州开拓和经营市场,签订就业实习基地,准确把握企业单位用人标准和需求,为下一步学院开展就业指导工作指明方向。

早动员,助力学生研判形势选择。学院邀请我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罗建峰为2019届毕业生做就业工作动员指导会,他结合往届毕业生就业过程中的一些典型案例、市场与用人单位对员工素质和能力的基本要求等,引导学生提前着手,做好准备,认清就业形势,增强就业能力,树立就业信心,迎接就业挑战。学院要求在今年的就业工作中面向用人单位开展相关就业调研工作,获取一手资料,为下一年就业形势分析和研判提供依据。

早培训,全面拔高学生就业能力。学院及早面向2019届毕业生开展简历撰写制作、求职礼仪、面试技巧等方面的指导培训。邀请深圳奇迹智慧网络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韦昌科为学生带来“职业规划和面试技巧”培训指导。邀请江苏大象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学院2006届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校友李冬成做“科学规划职业生涯,助力实现职业梦想”专题讲座。学院要求把就业培训工作全面覆盖到每一位学生,力促学生就业能力全面提升。

体验,培养学生求职适应性。学院搭建平台,组织有就业意向的学生旁听企业专场招聘会,体验参加用人单位笔试、面试。鼓励2019届毕业生参加学校就业春季洽谈会,提前“找感觉”,引导学生和企业充分交流,了解当前市场需求,增强自身职业适应性。

早帮扶,力求实现精准就业。学院组建由任课老师、帮扶学生、被帮扶学生共同组成的学业指导小组,制定学业帮扶计划,通过“互帮互助”“一对一帮扶”等措施切实做好学业困难学生帮扶工作。其它家庭困难毕业生、少数民族毕业生、农村生源毕业生、残疾毕业生等,学院继续实行“一生一策”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作用,通过开展个性化辅导、精准岗位信息推送,做到精准发力、精准帮扶,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创业。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