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第九届“蓝桥杯”大赛省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作者:王静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8-04-03  浏览次数:

  4月1日,第九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个人赛省赛(软件类和电子类)在我校计算机教学实验中心成功举办。这是我校首次申请并作为“蓝桥杯”省赛赛点举办的首场比赛。

  此次比赛获得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信息工程学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比赛历时4个小时,共200多名选手参加。赛场上各位参赛选手以一尺键盘为赛场,以敲出一符符跃动的代码为利器,生成的一道道鲜活的指令为战戟,在赛场上你追我赶、奋勇争先。整场比赛精心组织、激烈而有序,获得广大教师和选手们的一致好评。

  该赛自2017年10月启动报名以来,经过学生官网报名、学院统报、专业审核等程序,历时半年,共选拨出来自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理学院等200多名精英选手参加C/C++程序设计和Java软件开发赛。为做好本次比赛,学院选派多名技术教师对赛前考试环境进行多次安装、调试与测试,并在赛中及时做好赛场技术环境保障工作。

  这是我校首次申请作为赛点组织举办该类比赛,旨在提高软件和信息领域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使学生及时了解并学习到企业最新技术应用,进而提高计算机实际操控能力,为我校信息技术类人才的培养提供有力的实战平台,提升信息类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指导,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立足行业,结合实际,实战演练,促进就业”是“蓝桥杯”大赛的宗旨和特色。经过八年的积累沉淀,有来自北大、清华在内的超过1200余所院校,累计2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现已成为领跑信息技术领域的大学生顶级赛事。

 

大赛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张宏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