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召开“亮身份 践承诺 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闫一凡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4-08  浏览次数:

4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举行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亮身份 践承诺 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徐三友,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副书记翟立及全体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亮身份 践承诺 树形象”主题活动旨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党员先锋,带头承诺践诺,践行党的宗旨,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发挥模范作用,进一步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树立党员良好形象,永葆先进本色,深入推动学生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党青首先做了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亮明党员身份,学工干部和学生党员在工作、学习、参加活动等过程中全程佩戴党员徽章;二是广泛开展承诺,希望大家“言必行,行必果”,将自己的庄严承诺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三是争当先锋模范,公开承诺后,党员要围绕承诺内容,全力创先争优,确保诺必践,践必果;四是树立良好形象。近期,学院党委将开展“党员义务服务队”、“党员宿舍”、“学生党员进社团”等活动,希望大家立足自身学习工作实际,比工作实绩、比学习成绩、比服务水平、比遵纪守规,求实进取、敬业奉献。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程玉锋代表支部书记发言,他说“作为支部书记,应履行责任、为人师表、弘扬正气,以自身良好的形象影响和带动周围同志。”此外,他认为一位合格的党支部书记要坚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亮明党员身份;二是附身了解情况,带头承诺践诺;三是永葆先进本色,树立良好形象。这样才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成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带头践行者和推动者。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张新雨作为党员代表发言,她说:“学生党员是未来社会的中坚力量,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教学资源,努力提高自身的专业能力,为建设现代化社会添砖加瓦。同时,我们也要带头服务师生,尽兴尽力配合老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在生活及学习的方方面面给予身边同学以关心和帮助,同时积极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使我们的服务精神得以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向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最后,徐三友对到场的学生党员提出了三个殷切的希望,其一是希望学生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其二希望学生党员们进一步努力刻苦学习,他说“党员是第一身份,学习是第一要务,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青年大学生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所以学习成绩也是至关重要的”;其三是希望学生党员们能起到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领时代风气之先,展学生党员风采。

参会党员纷纷表示,将按照党组织要求,在本次主题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受广大同学监督。今年考取陕西省选调生的学生党员冯忠在会后感慨道:“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亮身份的意义所在。我认为亮身份要敢于亮初心,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能凝聚前行的力量;亮身份要勇于亮形象,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模范履行岗位职责;亮身份要善于亮奉献,要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用奉献给党徽添彩、为党旗增色。”

启动仪式结束,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观看政论片《榜样2》。

启动仪式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