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举办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

作者:程玉锋 李伯驹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0  浏览次数:

  4月2日晚,由学院党委主办的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副203会议室成功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娜教授、党委书记党青参加开班典礼,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主持,本期80名学员全部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首先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本期培训班班主任、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程玉锋同志对学员基本情况、教学安排和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学员代表李伯驹从党史回顾、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考验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会上,党青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他首先对本期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严格审查表示祝贺,为更好达到培训预期效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和考验,珍惜学习机会,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二是勤于思考,理论联系实际;三是严格要求自己,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带着紧迫感去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

  开班典礼结束后,李娜教授作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报告,她从基本内涵、基本内容、重大贡献和鲜明特色以及行动指南这四方面进行全面阐述,并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重点剖析了“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重要内涵。她强调,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人民情怀,是习近平同志执政的重要理念。随后在答疑环节她正面回答了同学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中国,是否还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问题,并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不同表述进行了解释,充满思辨的哲学智慧。

  本次举办的开班典礼和首节党课学习十分成功,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充分达到会议目的,为本期学员的后期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

开学典礼现场

李娜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