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畅谈教学科研,共话“青椒”发展

作者:沈钊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4-13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信息学院举办以“青年教师发展”为主题的学术沙龙。青年教师刘斌以“青年教师发展的一点体会”做了精彩分享,学院青年教师聆听分享并围绕主题展开讨论。

  刘斌首先介绍了自己结合学校农业学科优势确定研究方向的历程,建议大家利用好学校搭建的宝贵平台,将自己的专业特长与农业特色紧密结合,更好地将科研成果应用于农业领域。随后,他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的经验、人才培养的思路和教学过程中的亲身体会。他认为,青年教师应坚持教学和科研并重,坚持教学相长、教研相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应该特别注重师德师风培养,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实现个人全面成长。

  与会青年教师从扎实做好教学本职工作、结合农业学科优势开展科研、扎实做好本科生培养工作等不同角度展开讨论,纷纷表示刘斌博士的分享让人受益匪浅。大家一致认为,青年教师应该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向优秀教师看齐,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教书育人的先进践行者,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沙龙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蔡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