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3个学位授权点通过合格评估

作者:范芳娟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1  浏览次数:

  5月19日,学校召开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工程硕士软件工程领域、农业硕士农业信息化领域三个学位授权点通过了合格评估。

  评审会上张志毅教授、刘全中副教授、蔡骋教授分别从各相关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自我评估工作开展情况、持续改进计划等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全面总结汇报。

  评估专家通过听取汇报、审阅相关评估材料、与师生代表座谈等方式对我院参评的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全面评估审查。专家组认为,本次评估的三个学位授权点学科方向明晰,学科特色鲜明,培养目标能契合国家和地区战略需求,学位授予标准科学规范,培养环节各项管理制度完善。

  评估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院参评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位授权点目标定位明确,培养特色鲜明,培养流程严谨,课程设置合理,保障措施完善,人才培养质量较高。

  根据参评学位授权点建设现状,评估专家组提出了改进建议: 一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不断加强学位授权点师资队伍和科研平台等基础条件建设,提升研究团队的学术研究水平和国际化视野,实现各学科方向有序发展;二要加强生源质量建设,多方举措提高生源质量,扩大并稳定招生规模;三要加强实践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强化与企业合作,提升实践基地建设水平;四要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改进和优化课程体系,加强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提高研究生综合素质培养。

  副校长罗军在意见反馈会上表示,本次评估结果符合学位授权点具体情况,专家组的意见切中要害,学校将认真研究专家组的建议,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推动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发展。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