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办“阿里需要什么样的人”就业指导讲座

作者:周海渊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5月19日,信息工程学院邀请阿里巴巴高级数据技术专家张雁冰教授在学院副203室举办主题为“阿里需要什么样的人”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座,百余名本科生到场参加,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立主持。

  讲座伊始,张雁冰老师首先解释了职场中“Leader和Manager”的区别,引导学生在大学期间应注意培养聪明、乐观、皮实、自省四项基本素质。期间,他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和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为学生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建议。

  接着,张雁冰老师又针对性的指出同学们在进入职场前应该着重提升自身沟通技巧、团队合作技巧和时间管理技巧三项职业基本技能,鼓励学生们积极参加老师的科研项目,利用好大学提供的各种锻炼平台,不断完善三项基本技能。

  最后,张雁冰老师结合自身在阿里巴巴公司的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企业招人需要考察学生的技能,勉励同学们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学好学扎实专业知识,为日后步入职场奠定良好的理论基础。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学院本科生更好的了解到企业所需,丰富了就业求职知识,为将来成长为企业真正所需的人才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