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院组织专家扶贫对接合阳县供销联社

作者:程玉锋  来源:综合办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自学校开展“三团一队”建设,合力助力合阳脱贫攻坚工作以来,信息学院高度重视、鼎力支持,党委书记党青先后三次带队赴合阳调研、走访座谈,了解需求现状,做到有的放矢、有效对接。5月14-15日,党青再次带队学院副院长张宏鸣副教授、黄铝文副教授、景旭副教授一同前往对接单位合阳县供销合作联社。

  专家组到达合阳县立即与副县长崔永健、供销联社书记王宝玲、合阳县富通农民合作联合社以及合同兴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就前期沟通的电子商务自建平台运营、线上线下服务、镇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社等工作进行了座谈,随后前往王村和运庄村电子商务服务社实地走访。针对合作联社关心的电子商务自建平台的技术支持、从事农村电子商务工作人员培训、农民运用电子商务线上经营、信息点击与传播不够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思路。专家组表示将会结合工作实际举办一次电子商务实务培训,并专门开发适用于农民的电子营销微信小程序,以期更便于普通老百姓操作、运用与信息共享,促进农民和企业实现产销对接,缓解工农业产品买卖难和滞销问题。

  党青表示,针对合阳县扶贫对接工作学院已多次专题研究,落实专项经费和具体负责人以及专家教授助力团名单,自觉承担定点扶贫任务,熟悉情况有针对地提供智力支持,与对接单位一起助力合阳县脱贫致富,为当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与供销联社座谈

  

  走访村级电商服务社

  

  走访合同兴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编辑:沈钊    终审:党青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