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王海成为党员发展对象作辅导报告

作者:程玉锋 苗惠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觉悟,更加坚定其理想信念,5月21日信息学院党委特邀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海成副教授作《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辅导报告,全体发展对象参加。

王海成副教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讲话的顺序为主线进行了详细、全面地解读。在介绍马克思的生平事迹时,王老师以历史为鉴,由马克思“为人类幸福而工作”的伟大志向出发,就志向的内涵及重要性为学员们做出深刻的解读,激励广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并为之奋斗;讲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四大特质时,则以国家改革历程和阶级为例,为学员们揭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和开放性;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及国际社会中的影响解读时,则以中国共产党的理论指导为出发,强调中国革命焕然一新的原因是正确理论的指导,马克思主义是指导思想,更是强大的武器;对如何活学活用马克思主义时,他从自由、人类命运共同体、自然经济等关键词定义进行阐释,从九个方面详细解释了如何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哪些具体的内容,并希望学子做到活学活用,常学常新。

参加学习的林吴航表示,王老师讲解时而举例论证,时而类比描述,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四大特质等内容通俗易懂、详略得当的展示给大家,发人深省、受益匪浅。

穆泓宋学习后表示,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大学生,了解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是首选课,只有掌握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才能用正确的理论和方法看待和解决所面对的问题,辅导报告趣味与理论相结合,全面而又深刻,在以后工作学习中自己也会向其他优秀党员一样不懈努力、筹备知识充实自己,脚踏实地,早日成为党组织一员。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