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伟人精神 与信仰同行

作者:程玉锋 马丽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5-23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15日晚7:00,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将“学伟人精神、与信仰同行”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移至室外田径场。支部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60余人参加。

生活会在国歌声中展开,第四党小组负责人孙坤同志主持。他结合自己学习为大家讲述了一代伟人马克思的传奇人生,带领大家共同追忆伟人,引领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历程,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随后,三个党小组依次集体朗诵《人的自豪》、《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思考》和《共产党宣言》等三部优秀作品节选,大家声情并茂,激情昂扬,或聆听或思索,一同探究一代伟人的思想光辉。

为了进一步了解和巩固同志们学习效果,组织生活会上举行了“爆气球答题”互动游戏,即将与马克思相关问题藏在气球中,每组参与者将气球压破,回答气球中的问题,在规定时间内统计回答正确的题目数量,将学习与娱乐融为一体,使同志们更加热情高涨的融入团体,增强团体合作能力;接着预备党员与积极分子代表分享了他们在生活、学习中如何利用马克思主义原理解决实际问题的事例。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将学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搬至室外,采取趣味与理论相结合的集体学习形式轻松活泼,既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又使每位同志更有定力、更有自信、更有智慧地坚定信仰、亮明身份,自觉提高新时代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贯彻党的指导思想。

爆气球答题

齐声朗诵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