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程玉锋 赖建仕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20  浏览次数:

  又是牡丹花开,又是离别季节,又有一批毕业生满怀留恋向母校告别,也将怀揣梦想从这里起航。为了更好的欢送毕业生党员,让他们感受到学院党组织的关怀,表达对他们的美好祝福,更是为了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最初梦想,增强毕业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信息学院于2018年6月13日晚举办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党委书记党青、党委委员刘桂玲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毕业生党员90余人参加。

  与会毕业生党员结合自身成长以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进行了分享:报送至北京航天航空大学的樊李行同志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为主题,声情并茂地谈到作为青年一代,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党员要不负国家重托,无愧老师父母期望,紧跟党走别掉队,一腔热血永无悔,勤学思考无止境,脚踏实地向前进;将在北京理工大学继续深造的沈明珠同志从不忘初心的来源出发,谈到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先做到“四讲四有”,再做到“四要”,要遵守党章、加强党性修养,要坚定信念、加强理论学习,要遵纪守法、廉洁正派,要向榜样学习、向群众学习;万洪江同志表示,不忘初心,就要从心出发,明白党的初心、共产党人的初心、个人的初心是什么,坚持不忘初心,坚守真心,磨砺匠心,才能愉悦身心;签约链家网的方晶同志认为不忘初心,就是要政治立场明确、诚信务实、敢于担当、艰苦奋斗、奉献社会,不忘自己为何出发;牢记使命,就要坚持自身党性修养,胸怀梦想有信仰,立足实际办实事。

  组织生活会还设有仅限毕业生党员参加的“萝卜蹲”游戏,游戏中的淘汰者分享自己在大学期间最开心或最感动或最伤心的事情,回忆大学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加深与母校的感情,给学弟学妹提出衷心的建议。低年级的娄豪同志和陈安琪同志还分别带来了二胡表演和葫芦丝表演,表达对毕业生党员的美好祝福。

  党委书记党青同志总结到,本次毕业生党员组织生活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泼有趣,对不忘初心的理解也很到位,各个环节紧密衔接,是一次非常有意义、难忘的生活会。他强调,毕业生党员思想积极上进、理想信念坚定,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和新鲜血液。走出校园是新的开始,希望每位党员一要时刻铭记母校与老师教诲,不忘党员身份和入党时的郑重承诺,保持高度的政治觉悟,积极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事业中,并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先进性。二要养成终身学习习惯,不断提升自我,勇于担当,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争当先锋。三是做到文明离校,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给母校、老师留下好印象,为低年级同学树立好榜样,为自己留下美好回忆。四是牢记校训、懂得感恩、回报社会,关注学校学院的发展,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是学子坚强的后盾和温暖的港湾。

  活动的最后,与会人员合唱了歌曲《不忘初心》。

毕业生党员分享经验

与会人员合影

会议现场

游戏环节分享故事

传递祝福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