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美国迈阿密大学 Chun Liang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作者:程玉锋 毛锐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7-17  浏览次数:

  2018年7月12日,美国迈阿密大学 Chun Liang教授为信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Bioinformatics Analyses of Transposons, CRISPR DNA/RNA Gene Editing and Cancer Genomics》的学术报告,学院院长蔡骋教授主持报告会。

  Liang Chun教授首先介绍了迈阿密大学及其团队的研究领域。之后详细讲授了转座子和其他DNA重复序列检测标注,CRISRP DNA和RNA基因编辑,机器学习方法在疾病基因标记STR识别等研究中的最新进展,深入浅出地报告了从科学问题发现、方法设计,到最终决策支持的成功经验。会后,在场师生就报告会以及自己研究课题中的难点问题与LiangChun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进一步拓宽了研究思路。

  Chun Liang, 美国迈阿密大学(Miami University,MU)生物系教授,长期从事生物信息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相关研究在Nucleic Acids Res, Proc Natl Acad Sci USA, Plant Physiology, Bioinformatics等中科院Top和SCI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累计影响因子214。近年来研究得到了NIH-NIGMS, NIH-NEI, US Forest Service, NSF of China等项目的资助,担任Frontiers in Genetics, Peer J等国际期刊副主编和Plant Physiology, Nucleic Acids Res, Bioinformatics等Top期刊审稿人。

报告会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