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多举措做好家校协同育人工作

作者:周海渊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8-26  浏览次数:

  信息学院抓住迎新季热情服务、积极联系新生家长,将家庭教育作为全员育人重要力量纳入学院育人队伍,构建“三位一体”家校协力育人体系,画好家校共育“同心圆”。

  主动搭台,家校合育“促成长”。8月25至26日,信息学院召开新生家长会两场。会上,学院党政领导分别介绍了杨凌示范区、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师资力量;学生日常管理、资助政策、就业情况等内容。针对近年来学业困难学生较多等难点,学院领导还重点介绍学院狠抓学风建设阶段性成效,指出大学阶段更应该重视学生学习能力和自律能力培养,家长应与学院积极配合,形成育人合力,共同帮助学生在大学实现全面成长发展。会场上,学院精心为每位家长准备了笔、本、明信片和饮用水等,受到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家长寄语,巧送生活“小锦囊”。“从家乡来时,提一箱我们的期待。四年后从西农离开,看看你的行囊里有无我们的欢喜。”这段朴实而又深情的告白,来自于电子商务专业2018级新生全吾梦的父亲。这是学院总结往年经验,继续开展“新生家长寄语”活动的缩影。每当学生在大学生活动遇到挫折和困难时,辅导员老师在谈心谈话前都会亲手将家长给孩子的寄语送给学生,一张张凝聚着家长期望的明信片将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小锦囊”。

  多措并举,扩大家校“朋友圈”。建立各年级各专业家长交流微信、QQ群。学院由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班主任等组建家校沟通团队,发布学校、学院资讯并提供日常事务咨询,实现无距离无障碍的在线联动。在学生学业预警、转专业等关键时间节点与相关家长深度沟通,切实发挥家校联系群分享资讯、精细指导的功能。据悉,学院将下一步将在微信公众平台上推出“家长说”专栏,让家校共育更加便捷、有效。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