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行迎新教工暨教学名师工作室挂牌仪式

作者:王静  来源:教学办  发布日期:2018-09-07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信息学院举行迎新教工暨教学名师工作室挂牌仪式。教发中心主任姚晓霞、学院党委书记党青、教学副院长张宏鸣、各系(部)主任、党支部书记、2018年新进教工及新教工指导教师参加了活动。院党委副书记翟立主持仪式。

  会上张宏鸣首先对新进的7名教工表示欢迎,对学院教师队伍、专业建设、本科生研究生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指出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重任和以人为本的育人要求,新进教工要把握好机遇,尽快转变角色,迎接挑战,做一名有目标、有约束、有责任和有积极感的教师。

  随后,在听取了新进教工的自我介绍后,陕西省教学名师李书琴教授作了讲话。她表示,作为一名教学名师,身上的荣誉很大,责任也很重,希望名师工作室能够成为大家共同学习研讨教学问题的重要基地。她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热爱教师、守护西农。要以教师职业为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坚定的理想和信仰守护好西农这份热土。二是要做一名合格的教师。三尺讲台神圣光荣,站好不易,要正确处理教学与科研的关系,把握好教师上课是第一职责,用自己满腔热血和渊博知识设计好每一个教学方案,“经营”好每一堂课。同时“育人与教学同行”,要关爱学生,尊重学生,用科学的方法引导学生。三是要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在扎实的日常教学中培养尖、精、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将研究成果反哺教学,服务学生,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最后,李书琴教授对新进教工给予殷切的厚望,希望他们能为学院学校更快更好的发展注入更多更新的理念,带来更大更足的干劲和更好更丰硕的教学成果和社会影响力。

  教发中心主任姚晓霞充分肯定了李书琴教授取得的突出成绩,对陕西省教学名师工作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还对工作室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充分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带动学院的教学科研建设,努力培养打造一支高水平、强干劲儿的名师教师团队。最后她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在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高校教师要做到“德高”“学高”“艺高”,回归本分,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会议还对我校智慧教室平台系统进行展示。

  最后,院党委书记党青在讲话中总结强调,长期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此次学院挂牌名师工作室必将进一步发挥名师在重大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凝练教学成果,提升教学服务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号召和鼓励更多的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加入名师工作室,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以名师为榜样,争做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四有”好老师。

李书琴老师发言

新进教工发言

挂牌仪式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沈钊    终审:张宏鸣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