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献礼教师节 感怀师生情

作者:陈可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09-11  浏览次数: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信息工程学院精心组织、用心筹划、积极落实各项教师节活动,积极营造尊师重教、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一片绿叶诉心声。9月7日,由30余名学生干部组成的学生代表为学院全体老师送上精心挑选的绿植,用充满生命活力的绿色装点老师的办公室,提前表达对老师们辛勤付出和不倦教诲的感谢与敬意。与绿植一起献上的还有学生亲手写的祝福贺卡,一句句发自肺腑的话语道出对老师的最真诚的祝福与感恩。“心血育桃李,辛勤扶栋梁。亲爱的老师祝您节日快乐,桃李满天。”同学们真挚的祝福,老师们欣慰的笑容,组成了教师节最美丽的画面。

  一声问候谢师恩。9月10日上午,当任课老师走进课堂时,同学们自发起立鼓掌,并齐声喊出“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您辛苦了”等祝福语,将对老师的感恩之情大声说出来,任课老师对同学回以真心的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优秀的信息学子。此次教师节的特别问候是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感恩教育的重要环节,旨在让学生能够体会老师立德树人的无私奉献,并勇于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

  一轮甲子谈师德。信息工程学院以教师节为契机,组织全体老师学习了我校李晓娥老师在六十岁生日及庆祝教师节座谈会上的讲话。李老师从教40多年来一直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作为座右铭,这种把教学当幸福,把教育当快乐的精神深深地激励了各位老师。薛凡凡老师作为年轻老师代表在学习后动情地说到:“作为一名年轻老师,未来的路还很长,我要向李晓娥老师学习,牢固树立对党和国家的爱和信,向学生传递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一场座谈记初心。为了促进老师之间的深入交流,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学院特举办教师节座谈会,邀请全院老师共话育人心得,探讨育人实践。学院领导首先向各位老师表达了教师节的祝福,希望各位老师身体健康,能够在工作中收获快乐和满足。同时对学院老师在教学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意识,坚持育人为本提出了更高要求。与会教师向学院的培养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结合教学科研工作经历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会场全景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