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作者:沈钊 李培彤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13  浏览次数:

  9月11日,信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全国教育大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院领导、各系(部)主任、教师代表及管理人员参加。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全国教育大会视频,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等方面的重要讲话精神展开重点学习研讨。

  学院党委书记党青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定不移地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院工作的根本标准,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总目标,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征程上,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副院长张宏鸣教授谈到:“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赞誉。我们一定要牢记教师职业神圣使命,砥砺奋进、扎实苦干,努力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能够引领学生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生力军的合格教师。”

  韩宏副教授表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作为教师,要与党同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传播知识、教化人心、追求真理、培养新时代新人才作为己任。”

  杨会君老师说:“全国教育大会对提高老师社会地位作出了一系列新的部署,让我们倍感幸福与振奋。教师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一名好的老师应该勇敢担起这份重任,热爱教书、注重育人,珍惜光荣,爱惜职业。”

  党务秘书、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程玉锋激动地说:“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作为高校党务工作者,学习大会和讲话精神后十分振奋,我们要努力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做好学业党务工作,为确保学校始终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贡献绵薄之力。”

  2018年新进辅导员陈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再次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高校辅导员,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以学校历史文化、西农精神、大师事迹等鲜活教材,生动可感地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增强四个自信,扎根人民,奉献国家,让他们在新时代的爱国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会议要求,各系(部)、科室、党支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大会及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教育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找准本职工作与教育事业发展的结合点,在学习研讨中激发大家教书育人、干事创业的热情,确保本次学习全覆盖、有实效。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