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开展丰富活动上好爱国主义必修课

作者:沈钊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0-01  浏览次数:

  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之际,信息学院以节日为契机,通过开展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上好爱国主义教育这门必修课。

  缅怀英烈,让英雄精神照亮逐梦征程。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国庆前一天是国家烈士纪念日,信息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学生干部观看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现场直播,缅怀英雄烈士。依托易班专题网站推出“缅怀英雄烈士,发扬奋斗精神”主题轻应用,涵盖“为了民族复兴·英雄烈士谱”、线上献花及留言祭奠平台等内容,宣传解读《英雄烈士保护法》,通过一系列举措,营造缅怀、学习、了解烈士事迹的浓厚氛围,引导学生感受英雄情怀,筑起心中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自觉担当民族复兴大任。

  热爱国旗,以爱国之情铸就青春底色。开展“我与国旗合个影”和“我带国旗去旅行”两项主题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国旗法》,引领学生牢固树立尊重国旗、热爱国旗意识。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将自己与国旗的合影发布到朋友圈、易班动态等新媒体平台,吸引不少好友点赞。带国旗去旅行的学生,录制自己与国旗及火车站、机场、名山大川等祖国风光同框的视频,发布在抖音平台上,展现祖国大好河山的同时抒发自己的爱国之情。

  欢度国庆,以峥嵘历史筑牢“四个自信”。国庆节当天,假期留校师生共同观看《解放》《厉害了我的国》《创新中国》等影视作品,为学生发放《西农解放记忆》,对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进行深入讨论,共同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用心学习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定制“共祝祖国生日快乐”蛋糕,为留校学生发放,让他们感受节日氛围,感受学校温暖,激发爱国热情和精神力量。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