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举办《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学习交流会

作者:尚菁 程玉锋  来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8-10-02  浏览次数:

  “今年暑期学校举办基层党支部书记延安培训学习期间,一场《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现场教学,既生动感人、引人深思,又对当下党员党性修养以及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凝聚力的提升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很有必要组织支部党员研讨学习,于是就在第一时间将通知要求发布在支部工作群。”信息学院本科生第三支部书记程玉锋老师如是说道。9月28日下午,支部《论共产党员的修养》学习交流如期开展。

  会上,支部成员踊跃发言,结合学习和自身经历畅谈《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学习感悟。娄豪同志分享了个人经历,谈到在思想意识上的修养就是自身思想在作斗争的过程,以及作为学生党员除了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也要积极与支部内的其他同志进行交流,要善做批评者和被批评者。

  王淼同志谈了自己对为什么要进行修养的理解,并提议学生党员在面对党内矛盾时,要理性面对并用最优方法解决问题,要有纠正思想错误的意识,要力所能及为党的建设做贡献,比如作为发展党员培养联系人就要时刻关注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动态并起到积极引导作用。

  穆泓宋同志巧妙地将《论共产党员的修养》比作培养优秀共产党员的说明书,将全体共产党员比作一个人,每个共产党员就相当于个人的每个细胞,只要每个细胞加强自身修养,提升免疫力,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将空前健康、始终强大,将引领全国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信管163刘瑞亮同志结合自身2年村助经历,谈到共产党员时刻要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提倡党内同志多参加实践活动,同时倡议大家时刻警惕身边环境的复杂性,增强明辨是非能力。

  焦青青同志谈到无论是工作、继续读研深造,都不要把自己看作是不变的、完美的、不需要改造的,每个人在社会斗争中改造自己的任务,是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的要求,唯有在实践中锻炼自己、言行自律,树立更加远大高尚的理想,更加坚定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才能取得更好的进步。

  支部书记程玉锋结合延安行所学所获为大家分享了刘少奇同志的生平事迹,介绍了著作的写作背景及主要内容,并指出修养是人内心世界的复杂思想斗争过程,作为一名党员就要学会用马列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去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要坚守个人利益无条件服从党的利益的准则,要能俯下身子、走到所在群体中去实践并加强相互间联系,要正确认识国家的发展大势与党内存在的问题,坚持两个反对,一个经得住。他希望支部所有同志自觉学习新时代先进思想,知晓国家大政方针在干什么,怎么干,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时刻谨记党员身份,工作生活中铭记那些话能说、那些事能做,以身作则,自觉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让自我修养贯穿个人成长始终,做好自己、做强自己,同时带动和引领身边人传递正能量,奋力实现我们共同的理想!

活动现场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