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举行“唱响未来”红歌会

作者:陈可  来源:学工办  发布日期:2018-10-15  浏览次数: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10月12日下午,以入党誓词为内容的歌曲《我宣誓》一次次在北校区田径场响起。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爱党爱国爱校情怀,信息学院举行了“唱响未来”红歌会,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及领导老师参加了活动。

  11个新生班级都演唱了必选曲目《我宣誓》,将入党誓词大声唱出来,唱出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和深情。演唱完必选曲目后,各班还演唱了自选红色曲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802班身着整齐的迷彩服,高举着国旗和党旗,以一首《我的中国心》拉开了红歌会的序幕,也激起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爱国情怀。软件工程1802班演唱的自选曲目《国家》中加入了手语表演元素,多元的表演形式让“国强家才富,家富国安定,国安享太平”的千秋家国情怀引起所有人的共鸣。其他班级还以《精忠报国》、《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当那一天来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强军战歌》、《保卫黄河》、《歌唱祖国》等旋律高昂、词曲振奋的歌曲激扬起现场每一个人的爱国、爱党情怀。各班表演结束后,全场三百余人起立齐唱校歌,“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的西农声音高高飘扬在凤岗上空,将新时代青年的爱校热情推向高潮。

  此次红歌会是新生入学教育中党史国情校情教育的重要环节,各班通过听红歌、学红歌、唱红歌的过程,不仅进一步提升班级凝聚力,更让新生在振奋人心的曲调中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各班通过自行设计队伍排列、服装造型、激情演讲和嘹亮歌声为大家呈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爱国的激情和承担国家责任的力量。

  信息学院党委一直以来以育人为中心,不断完善实践育人体系的积极,以微视频制作、改革开放知识竞赛、动漫设计大赛、演讲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将理论知识转化为试听符号,充分发挥学院网站、易班平台、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传播优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党建工作有机地渗透到学院各项工作中,不断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沈钊    终审:翟立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