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年会

作者:杨沛  来源:  发布日期:2018-10-16  浏览次数:

  10月13日至14日,我院耿楠教授、孙健敏副教授等五位教师,参加了由国家级教师教学发展示范中心西安交通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承办的第五届“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inese Higher Education Development Network,CHED)年会。本届年会围绕“研究性学习与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题,邀请了西安交通大学郑庆华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洪化清研究员分别以“立德树人,守正创新,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人才培养体系”和“大数据分析驱动下的教学实践与创新”做了主旨发言,随后参会教师从研究性学习能力培养模式及方法策略、课堂教学改革与实践、教育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课程思政”建设推进策略等多维角度,共同探讨如何进行创新人才培养及如何促进学生研究性学习。信息工程学院晁晓菲老师以“多元化考核—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耿楠教授说:“大学教育是要训练学生思维方式而不是交给他们一些事实,‘单声道’教学,学生缺乏质疑与挑战精神。”孙健敏副教授说:“听到南洋理工大学洪化清研究员的报告后,我感触良多,基于机器学习的课堂视频分析、师生话语分析等现代教育技术与教学的深度融合,使学生的学习可视化、教育可视化,变革了整个学习文化,因此我们旧的教学理念和培养方式一定要产生变革,才能适应新形势。”

年会合影

编辑:沈钊    终审:张宏鸣

编辑:0
终审:0